踏炎观水

逗比高冷范~

有关“坑”的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早在两三年前,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去KTV玩。说句不好听的,我是个“音痴”,就是柯南的那种,对于音调敏感度蛮强……但是唱歌来说,真的能获得大家“友善”的目光。
  
  每每看到她们笑而不语的眼神和脸色,我还是挺自知之明地选择不唱歌(但大家都懂,一群人去KTV,有一个人不唱,其他人怎么样都会想办法劝你唱歌——好在我之后足够坚持!!!)
  
  也就是那一次,我记得是下午,大夏天的,差不多五六个人吧,跑去KTV……我记得是恰好学校停电?反正宿舍待不了了,KTV有空调……然后她们在那唱,我就在那拿手机看小说。
  
  后来不知道怎么了,KTV的wifi出问题了,又不愿意花流量,就在手机里找以前下载的小说……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是个让我至今吐血不已的悲剧。
  
  这件事也被我的闺蜜当笑话般笑了许久——按她的话,“你能别这样吗?!笑死我了!!!”
  
  她一直觉得我很搞笑的,我发誓!
  
  但是我觉得我有时候真的悲催得要命,倒霉程度达到百万分之一的那种,问题是,整个寝室都认为我这人很搞笑,倒霉到搞笑的那种地步——甚至我身边不少人都给我推荐寺庙占卜之类的了,唉,出了名的倒霉!
  
  既强大又温柔,既有才华又蠢到无可救药,按老师的说法就是“纯良”、“内向”、“才华横溢”;按同学的看法就是“蠢且迟钝到让人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外向”、“V587” 的人——这是他们对我的评价。
  
  恩,以上允许我自吹自擂一番!
  
  但不存在欺骗,这确实是他们对我的评价。
  
  不过我觉得我有这样的处境有很大部分是他们的错,因为我真心不理解为什么他们能把“内向”和“外向”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评价冠在我一个人的头上。
  
  这种评价足够让人迷糊,我觉得任何一个人,都会对这种评价迷糊的。
  
  但是我也足够幸运。
  
  一直以来,我的同学对我极度好,我感觉我给他们(无论男生还是女生)添了太多的麻烦了,但他们真心对我好——我完全没有遇到过网络上吐槽的室友问题,相反我感受到了被全寝室当做吉祥物的对待。
  
  帮我打饭,帮我带零食,帮我扫地拖地……然后我又是全寝室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那种人,也没有人怪我,嫌我吵什么的(感觉比我爸妈对我还好?)。
  
  除了有位室友坚称道,你能不讲笑话吗?特别是西瓜的那个?
  
  我说,好。
  
  她又说,其他什么笑话,也别讲!
  
  我说,我是个正经的人,怎么可能讲笑话!!!
  
  然后她笑,哈哈哈!!!然后又笑骂我,叫你不要讲笑话了!
  
  我说,这哪里是笑话了?
  
  我一直认为这不是笑话,但我们寝室其他两人,一人觉得算是,另一人表示中立……所以我觉得我遭遇到不公的对待。
  
  恩,这是一件让我记忆犹新的事!
  
  我觉得,我那句话这真的不是笑话。
  
  有点儿跑题了。
  
  话说回来,我把看小说的事说给我闺蜜听,她当时也笑翻了。我闺蜜是隔壁班的,上大课的时候认识的,因为她不像我们室友那样鄙弃我(我室友既鄙弃我又对我好,所以我发觉这世界傲娇真多!!!),然后我们就成为好友。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
  
  当时我在KTV包厢里找到了一本TXT的文档小说,八万字左右,而她们唱得我又听不懂(我不太关注流行乐坛和明星,爱好二次元),于是就觉得能够打磨时间。
  
  然后我就坐在包厢里看小说,我觉得对里面的故事情节只是依稀有点儿印象,想着正好,能够当作新小说来看。
  
  而且我觉得那小说挺对我胃口的,特别好玩,然后看完后才发现后面坑了……八万字后面没有了。
  
  她们还在唱着歌呢,我当时合上手机,心想,也许回去后上网查一查,说不定能够找到新连载了呢?
  
  我当时就这么想着。
  
  找到新连载,那就继续看;找不到新连载,那就说明作者坑了——活到这么久,总会遇到坑的……如果真那样,虽然心里不太舒坦,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悲催。
  
  可是结果是,回去后我并没有在网络上搜到这篇小说,用了很多关键词都没有发现。
  
  我觉得奇怪。
  
  然后我费了很大工夫,最后在我一个废弃的U盘里找到了这篇小说的大纲,人设,各种写作资料……那一刻我陡然发觉了一个可怕的事实:
  
  ——这部在KTV包厢内坑了我的小说是我自己写的。
  
  ……是我以前练笔的时候写的。
  
  曾经有段时候特别喜欢写小说,开了文自己练笔的,也有比较忙的时候,所以在电脑写了一部分后,就突发奇想把复制粘贴到手机里头了,想着有空的时候码码。但是手机其实不太好看大纲,所以懒癌发作,就干脆停笔了。
  
  于是在很多年后,我自己挖的坑,把我自己坑到了。
  
  幸运的是,除我以外,没有其他人被坑到。
  
  但即使我找回大纲,也没有心境把之前的小说给补完。因为写文的情绪就是那么奇妙,抓到什么之后,必须一直保持着那种心情,就能不停地写下去,停顿得太久,就很难找到那种感觉了。
  
  所以之前我写同人,一个月真是拼命了,差不多平均两三天一个通宵,从黑夜一直望到黎明的那种,把文字码出来。
  
  大家看起来很快,但是写的时间其实很长,主要是找资料花费工夫太多了。
  
  其实大家没有必要像我这样。
  
  不同的作者习性真的不同,我属于那种没大纲没资料就写不出来的;但听说有的是有大纲就写不出来了,而且听说这种很多。
  
  所以各人按各人意思吧!
  
  注意点儿身体!
  
  因为最近这么熬,身体果然开了红灯,得要休息一段时间了。不太清楚为什么网络上总有那种一天就睡几小时还那么精神抖擞的大神(我等真是小人物)。
  
  恩,说得有点儿多了,其实就是这件事情。
  
  我自己挖的坑把自己坑倒了。
  
  这明明是个可悲且令人心痛的故事,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听过的人,总忍不住笑。我闺蜜,我室友,都如此。
  
  后来我有次和先前说到的那位室友一起去吃火锅,然后我又提到这件事,她又笑得喘不过气来了,她让我不要说笑话了!
  
  我有说笑话吗?
  
  我一向是个正经人。
  
  我总是很正经很正经地做事,很努力很努力地生活。虽然总是很悲催,但也总是在悲催中努力向上地生活!打不死般小强一样地茁壮成长!

        我当时很鄙视她,把火腿肠让给她了,她帮我拎零食回寝室,事情就算是这样结束了。

        恩,已经过去了,记忆有点儿模糊,但大致那天就是这样发生的。
  
  顺便说一句,我刚刚把以前整理出来的原作地名总汇也放上去了。这耗费了我很长时间……加上原作和同人的关系,真的应该先看原作,再看同人!
  
  所以我这样先写同人,再整理原作,一时之间真的被伤到了,悲痛得心肝疼!!!
  
  泪!
  
  

评论(6)